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和「活路外交」無異?小英:聽不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桃園龍潭宣布啟動浪漫台三線行程,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與會,還主動借自己的招牌鴨舌帽給蔡英文戴,讓小英笑得超開心,(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桃園龍潭宣布啟動浪漫台三線行程,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與會,還主動借自己的招牌鴨舌帽給蔡英文戴,讓小英笑得超開心,(記者陳慧萍攝)

2015/09/23 11:23

〔記者陳慧萍/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提出「新南向政策」,總統府深夜回應,蔡英文提的都是總統馬英九「活路外交」政策的部份內容,並無新意,也包含在馬英九的「南海和平倡議」之中;小英今天對此表示,「我聽不懂總統在講什麼」?如果他這麼重視的話,我們今天跟東南亞關係、印度的關係不會只有是這樣。

蔡英文今天前往桃園龍潭啟動「浪漫台三線」行程,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也到場,呼籲客家鄉親支持「客家妹」蔡英文,讓她高票當選;今天龍潭天氣晴朗,鍾肇政見陽光炙熱,親切將自己的鴨舌帽拿給小英戴上,小英笑著幫鍾老戴回去,換上自己遮陽帽;沒想到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小英又主動跑到後台向鍾肇政借帽子,工作人員透露,小英直接向鍾老說,「你的帽子比較漂亮,借我戴!」接著小英就全程戴著鍾肇政的帽子致詞,活動結束後才又把帽子還給鍾老。

針對蔡英文昨天提出的「新南向政策」,蔡英文受訪時說明,她主要是著眼於東南亞與印度,是將來整個亞洲經濟發展的重心所在,台灣不能忽略,經營上還有可以繼續強化之處,尤其是印度;但是新南向政策以東南亞跟印度為重心,並不代表我們對其他市場不重視,除包括新的印度成分在裡面,我們也會比過去做的更多,過去主要是鼓勵投資、下一階段會鼓勵產業的合作,會更有系統性的做產業發展,在社會跟文化上的交流,整合跟系統跟深度會超過過去非常多。

針對總統府聲稱,蔡英文新南向政策與「活路外交」無異,蔡英文說,「我聽不懂總統在講什麼?」如果他這麼重視的話,我們今天跟東南亞關係、印度的關係不會只有是這樣,過去他有七年可以做,可是我們今天看到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甚至有其他國家都比我們搶的先機。

蔡英文說,現在我們在東南亞有的投資,是階段南向政策累積出來的,我們的台商在東南亞的投資,但這個還不夠,我們必須發展東南亞全面性經濟的關係、文化的關係,也希望透過更有系統的全方位的產業的策略,深化我們跟東南亞跟印度市場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