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執政後外交政策 將符合國際期待

蔡英文今出席創黨29周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同時向來賓宣布她的「新南向政策」。(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今出席創黨29周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同時向來賓宣布她的「新南向政策」。(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2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創黨29周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有來自64個國家、150位貴賓參加,包含駐台外交官員、大使、代表出席,場面空前盛大,席間蔡英文宣布了新的外交政策「新南向政策」。稍早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承諾民眾未來執政的外交政策將符合國際社會對民進黨政府的高度期望。

民進黨今日舉辦創黨29周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不少國外外交官員出席,席間蔡英文對外賓發表她的「新南向政策」,除了成立國際的NGO中心,引導台灣成為非政府組織的領導者外,也將擴大中南部災害防災訓練中心的規模,向國際分享台灣應對天災的寶貴經驗。蔡英文表示將強化與美、日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的經貿與文化關係,也會更積極的強化與歐洲國家的交流。

除此之外,蔡英文強調,將全力發展與東協和印度的關係,會針對此外交政策成立專案小組,用於推廣國與國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以及國民外交。除了國家的政策外,也將鼓勵地方政府施行城市外交,鼓勵年輕人進行青年外交。

蔡英文重申,未來的外交工作將會成為台灣經濟發展中,更重要的輔角,將推廣貿易與投資作為指標,協助台灣的產業、人才以及創新部門都與世界接軌,蔡英文承諾,未來的執政政府將會滿足國際社會對於民進黨政府的期望。

在民進黨創黨29週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上,有來自64個國家、近百名駐台外交官員出席。我感謝大家,也承諾任內將以務實、永續、前瞻性為原則,帶領台灣積極貢獻於國際合作議題,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發展與繁榮。我們未來將推動積極參與人道援助、災害救援...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9月22日

稍早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向群眾承諾未來執政時的外交方針。(記者陳志曲攝)

稍早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向群眾承諾未來執政時的外交方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