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評「新南向政策」︰贊成雞蛋不放在同個籃子裡

蔡英文22日出席民進黨創黨第29周年外交使節酒會,發表「新南向政策」,強化東協與印度關係。(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22日出席民進黨創黨第29周年外交使節酒會,發表「新南向政策」,強化東協與印度關係。(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3 06:00

「不能放棄中國市場」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新南向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對此表示,她的團隊正在研擬外交政策,她當然贊成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不能忽視東協崛起所帶來的商機,但也不能一味南向,放棄西邊這塊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的方向正確,但擔憂她缺乏兩岸關係為基礎的外交政策,只會帶台灣走向迷航。

洪辦指出,儘管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立意良善,但她顯然忽略兩岸關係對外交的影響;希望她認清事實,亦即穩定的兩岸關係才是台灣安居樂業的基礎,其他國際關係只可輔助、不可取代兩岸關係。

洪辦還說,馬政府過去七年一直都依照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處理國家的外交關係;蔡英文若當選,歡迎繼續執行國民黨政府的外交政策。洪辦也認為,蔡英文不必捨近求遠,成立專案小組,因為馬政府早有多項外交專案都在積極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