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生物科技重鎮 蔡英文:三聚落成一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訪新竹縣六張犁古厝群時,表示將來會鼓勵大型醫院進駐新竹。(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訪新竹縣六張犁古厝群時,表示將來會鼓勵大型醫院進駐新竹。(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13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新竹六張犁古厝跑行程,並且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將竹北規劃為生物科學的重鎮,但近幾年竹北的生技產業並無明顯進步,未來要將竹北連同台北南港與南部科學園區,「三個聚落形成一線」,打造生物科技聚落。

蔡英文表示,竹北市的人口不斷的增加,地方醫療資源面臨供給不足的問題,為了以最快的速度解決這個問題,將促進大型醫院設置在竹北,讓生物科技能夠與民生醫療互補;竹北的生技園區也將為滿足當地的醫療服務而重新規劃。

除了生物科技的政策以外,對於客家文化聚落的發展,蔡英文也提出「台三線計畫」,目的在於串連地方特色文化,讓新竹的整體客家元素得已呈現,形成台中重要的休閒產業浪漫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