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抵華府 密集拜會美官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日傍晚由芝加哥飛抵華府訪問,近百名台僑在雷根機場熱情接機,「凍蒜」聲不絕於耳。華府台語學校的小朋友代表僑社獻花,歡迎小英到訪。(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日傍晚由芝加哥飛抵華府訪問,近百名台僑在雷根機場熱情接機,「凍蒜」聲不絕於耳。華府台語學校的小朋友代表僑社獻花,歡迎小英到訪。(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06/0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日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戰略溝通的資深顧問哈芙一日在例行簡報中表示,美國當然歡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來訪,期待與她有建設性的討論,國務院官員與她的會談時間還在安排中。哈芙並強調,與台灣維持全面、持久且互利的夥伴關係是美國的利益。

美國務院歡迎蔡到訪

蔡英文一日傍晚由芝加哥飛抵華府,班機受大雷雨影響,延遲近兩個半小時後,蔡英文一行才得以踏入雷根機場,近百名台僑不斷在機場演練歡迎歌曲,來自台、港、日本和美國的龐大採訪團更引起機場旅客注目。台僑熱情地帶著自製加油布條對小英高呼「蔡英文!凍蒜!」華府台語學校的學生唐宇軒、唐若琳及Erin廖則代表台灣僑社獻花表示歡迎。

蔡英文二日一早即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拜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等人,隨即由他們陪同拜會布魯金斯研究所,並會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馬格莎曼,貿易代表署主管亞太事務的副代表郝利曼等政府官員。蔡英文這些行程都不對外公開,僅在下午視察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時,會在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向媒體短暫致意。

哈芙一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是否擔心中國對歐巴馬政府官員與蔡會談的反應。她說,與台灣維持全面、持久且互利的夥伴關係是美國的利益,這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一致,這個政策立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

哈芙表示,「我們相信你可以支持台灣的安全,支持台灣免於脅迫的自由,你可以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幫助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享受應得的尊重。」她說,美國可以支持台灣,又維持政策不變,美國相信可同時做到這兩點。

據了解,蔡英文除了與副國務卿布林肯於四日下午會談,也預定與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以及東亞副助卿董雲裳另行會面。羅素日前在外籍記者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期待與蔡英文會談,但不代表美國政府在台灣選舉中選邊站。董雲裳也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的演講中以台灣為題,強調美國將重新建構與台灣的關係,但也希望兩岸的和平發展能持續。

美方雖然關切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但從歐巴馬官員過去釋出的一系列訊息顯示,美方不會要求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但希望她能和北京找到兩岸能持續對話的政治基礎。

赴美訪問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日離開芝加哥轉往華府前,抽空與訪美記者團在千禧公園前合影留念;蔡英文也首度體驗「自拍神器」,不過因為記者人數眾多,角度不好喬,只好一拍再拍,讓小英忍不住問:「好了嗎?我的手在抖了啦!」
(圖:取自民進黨instagram,文:特派記者陳慧萍)

赴美訪問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日離開芝加哥轉往華府前,抽空與訪美記者團在千禧公園前合影留念;蔡英文也首度體驗「自拍神器」,不過因為記者人數眾多,角度不好喬,只好一拍再拍,讓小英忍不住問:「好了嗎?我的手在抖了啦!」 (圖:取自民進黨instagram,文:特派記者陳慧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