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什麼不可以!」王曉波力挺連戰去中國參加閱兵

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力挺連戰去中國閱兵。(記者王敏為攝)

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力挺連戰去中國閱兵。(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29 17: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將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引發爭論,朝野立委都認為連戰不宜前往,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今天下午受訪時則獨排眾議說,連戰現在既無官職又無黨職,以個人身分去,沒有什麼不可以吧?「而且我覺得他要去,可能有所企圖,要說服中共有關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的問題」,對於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主張退役將領如果去參加中國閱兵就應該放棄退休俸」,王曉波則反嗆郝柏村說:「領不領終身俸那是法律問題,不是你郝柏村說不准領就不准領!」。

王曉波肯定連戰說,2005年連戰登陸中國,結束國共內戰,開啟國共和解,這是歷史性的功勞,是功在兩岸、功在民族,連戰這次去能夠造就什麼樣的貢獻,現在還不知道,要9月1日見了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才揭曉,他研判連習會中習近平將有重大宣告,這個重大宣告,讓連戰認為這次值得登陸。

對於馬英九總統今天首度公開表示,連戰「不宜參加」這項閱兵活動,被詢及馬總統認為連戰不適合參加中國大閱兵,王曉波則說,適不適合不是馬總統可以說的,而是連戰認為自己適不適合的問題,連戰如果這次去要見習近平,絕對不是可以隨便見的,一定事前有講到,要利用這個見面的時間,習近平有什麽重大宣告,這個重大宣告,連戰認為他值得,認為可以對中華民族有貢獻,對自己的聲望有貢獻。

王曉波笑說,至於台獨的謾罵,憑良心講,「只有郝龍斌在乎,連我都不在乎!」。

王曉波今天下午赴華山光點觀看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他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被詢及連戰執意登陸,與馬總統有所捍格,王曉波則說,馬英九的歷史地位被搶走了!,將來不能台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馬英九也好,連戰也好,他們將來的歷史地位,一定是中國史的地位。

王曉波談連戰参加中國大閱兵。(記者王敏為攝)

王曉波談連戰参加中國大閱兵。(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