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柱姐「5問小英」 稱扁時期課綱「傾斜台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五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轟蔡英文是鼓勵年輕人以不理性、沒有法治的態度,丟油漆包,衝撞公家機關,要蔡英文誠實宣布「主張台獨」。(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五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轟蔡英文是鼓勵年輕人以不理性、沒有法治的態度,丟油漆包,衝撞公家機關,要蔡英文誠實宣布「主張台獨」。(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6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力挺課綱微調,她今(26)日下午在臉書「5問蔡英文」,除強調課綱微調是符合憲法的教育精神外,還稱課綱微調是把扁政府時期「過度傾斜台獨的教科書」,做了應有的調整,她更轟蔡英文是鼓勵年輕人以不理性、沒有法治的態度,丟油漆包,衝撞公家機關,要蔡英文誠實宣布「主張台獨」。

洪秀柱表示,她一向贊成台灣史在教科書中應佔一定的份量,但這不代表不允許學生學習中華民國或者中華文化的歷史,質疑蔡英文表達「維持現狀」的主張,卻為何又在教科書上堅持台獨理念?還鼓勵學生衝撞公家機關?

洪秀柱接著說,民主就是彼此尊重「彼此的理念、彼此容忍」,要以文明、有教養的方式解決歧見。她說,若是:「我不同意,我就可以為所欲為」,想請問蔡主席,這叫民主進步黨嗎?

洪秀柱更直言蔡英文在美國人面前是勉強承諾「維持現狀」,認為若蔡英文要維持現狀的話,應該要立即宣布同意教育部目前的「課綱微調」,指出課綱微調是把扁政府時期「過度傾斜台獨的教科書」,做了應有的調整,要蔡英文誠實宣布「主張台獨」,上台後也將為妳的信仰理念奮鬥,制憲公投台獨。

洪秀柱文末指出,問題不在課綱微不微調,而是蔡英文鼓勵支持者「只要不同意,就可以衝撞公務機關」,想問蔡英文,若未來蠃得大選,但課綱只有台獨精神,反對其內容的選民、年輕人,是否也可以攻佔教育部,丟油漆包,甚至衝撞總統府?

洪秀柱臉書全文

洪秀柱五問蔡英文主席:

1)教育部的課綱之所以稱「微調」,就是維持現狀,把教科書微調成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教育精神,蔡主席為何反對?

2)洪秀柱向來贊成台灣史在教科書中應佔一定的份量,但不希望它代表的是,不允許學生學習中華民國或者中華文化的歷史。當蔡英文主席在政治上表達維持現狀主張時,為何在教科書上堅持台獨理念,並鼓動年輕人以不理性、沒有法治的態度,丟油漆包,衝撞公家機關?

3)所謂“民主進步”,指的是彼此尊重彼此的理念,彼此容忍,並且以文明、有教養的方式解決歧見。民主,如果是:我不同意,我就可以為所欲為,請問蔡主席這叫民主進步黨嗎?

4)蔡主席為了取得大位,在美國人面前,勉強承諾「維持現狀」,這或許犧牲了妳的中心思想。如果妳真的同意也會遵守維持現狀,請妳立即宣布同意教育部目前的「課綱微調」,因為它的目的就是將陳水扁時代過度傾斜台獨的教科書,做了微細而應有的調整。如果蔡主席打從心裡不同意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請妳誠實宣布:妳主張台獨,妳上台後也將為妳的信仰理念奮鬥,制憲公投台獨。

5)目前問題已非課綱該不該微調,而是蔡主席鼓勵支持者「只要不同意,就可以衝撞公務機關」。台灣仍然有七成以上的人,支持中華民國憲法、支持維持現狀,如果蔡主席未來蠃得大選,課綱只有台獨精神,那反對其內容的選民、年輕人,是否也可以攻佔教育部,丟油漆包,甚至衝撞總統府?請蔡主席回答。

洪秀柱強調,課綱微調是符合憲法的教育精神外,還稱課綱微調是把扁政府時期「過度傾斜台獨的教科書」,做了應有的調整。(圖擷取自臉書)

洪秀柱強調,課綱微調是符合憲法的教育精神外,還稱課綱微調是把扁政府時期「過度傾斜台獨的教科書」,做了應有的調整。(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