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提「台灣前途決議文2.0」?蔡英文:沒聽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南六甲同鄉會餐會時,表示沒要提「台灣前途決議文」2.0版。(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南六甲同鄉會餐會時,表示沒要提「台灣前途決議文」2.0版。(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9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將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2.0版,當作兩岸關係的新論述主張。不過,蔡英文今出席六甲鄉旅北同鄉會餐會時回應,「沒聽過這說法」,她強調,民進黨兩岸政策很清楚,就是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並確保台灣最大利益,讓未來的台灣人有最大的選擇空間。

蔡英文計畫於今夏訪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下午搭機前往美國華府,進行例行性的訪問,此行備受關注。吳釗燮將與洛杉磯、舊金山及華府等地僑領進行座談;據悉,吳釗燮此行也將與蔡英文夏天訪美的部分有關,針對美國與台灣共同關切的議題,聽聽美方的想法,以及智庫人士的想法,同時也把民進黨現階段的想法跟他們交換意見。

受訪時,蔡英文否認《中時》報導「台灣前途決議文2.0」的說法,「沒聽說過這說法」,蔡英文表示,兩岸的關係跟其他國家重大議題一樣都必須要仔細、謹慎處理,不過處理兩岸關係的原則很清楚,「我們知道要維持穩定的重要性,我們也必須維持住台灣最大的利益,讓這個世代與下個世代、下下個世代的台灣人有最多選擇與最大選擇的空間」。

至於蔡英文對於中國主導亞投的看法,蔡英文回應,台灣在尋求國際組織與活動參與時,應考量替台灣爭取最大參與空間之外,也要確保國家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