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 獎勵金最高達1萬9千元

勞工局為協助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祭出最多1萬9000元獎勵金。(記者賴筱桐攝)

勞工局為協助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祭出最多1萬9000元獎勵金。(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03 12: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提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針對從事派遣、臨時或契約工作的18歲至29歲青年、且有意轉正職者實施就業輔導,只要配合市府措施,將發放輔導津貼與成功轉業獎勵金,總計最高達1萬9000元。

勞工局長謝政達說明,「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實際居住新北市的18歲至29歲青年,最近2年內曾從事3個月以上非典型工作,包括定型契約、臨時工、部分工時或派遣等,目前在職或待業均可提出。

謝政達表示,參加市府就業輔導計畫後,只要每月接受2次職涯諮商、團體輔導、勞動法令等課程,即可申請3000元「輔導津貼」,補貼交通和誤餐費用,最多可領取3次、共9千元;成功轉正職者,自就業起前3個月可分月領取3000元、3000元、4000元的「成功轉業獎勵金」,勞工局也會持續關懷,支持青年度過轉職試用期。

另外,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推出「職涯存摺」,完整記錄青年學經歷和證照訓練歷程,這也是第一份出具「職涯履歷表」,希望協助非典青年取得轉換職場優勢,說服企業主願意錄用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