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人力荒 求供倍數近5倍

2015/01/23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春節將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台灣就業通」網站資料統計指出,因應春節期間將遽增的消費人潮,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正積極招募人才,求供倍數皆超過兩倍以上,保全及警衛人員求供倍數更高達四.九倍,求職民眾可把握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去年十二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新登記求才職缺有九萬零一百三十五個,較上月減少十四.九%;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五萬八千零六十四人,較上月增加二.九六%,但平均每位求職者仍有一.五個工作機會。

年關將近,商店銷售、餐飲服務和環境清潔員,求供倍數皆超過兩倍以上。在「台灣就業通」網站上相關工作機會,包括家樂福、全聯、全國電子、屈臣氏、全家、萊爾富、統一超商和統一精工,大舉招募門市主管、賣場人員、儲備幹部等相關職缺,需求人數達上千位;住宿及餐飲業招募也有近千筆。

目前人力缺口最大的為保全及警衛人員,去年十二月新登記求才職缺有四千三百一十八個,相較於這領域求職者,求供倍數為四.九六倍,「台灣就業通」網站上共釋出四百多位人力需求。環境清潔工部分,網站上共釋出兩千七百四十二個職缺,求供倍數為二.一九倍。

二月四至六日在桃園市龜山區山福里活動中心、高雄市大樹區公所二樓禮堂及雲林縣斗六就業中心將有聯合徵才活動,預估釋出近一千六百筆職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