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體檢藍線 停推另5線

台中BRT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25 11: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BRT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市長林佳龍表示,BRT藍線沒有拆不拆的問題,因為還沒有蓋好,希望體檢小組針對安全性、效益性等層面,找出問題及解決方法。

BRT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共有17位委員,包括土木營建、車輛機電、法治財務及交通管理等領域的公會代表、學者及公民團體成員,體檢小組今天首次開會,將實地搭乘BRT,並前往行控中心視察,3月底提出體檢報告。

林佳龍表示,BRT共規劃6條路線,市府對藍線進行總體檢,其餘5線則暫停推動,藍線是否有救、怎麼救,取決於BRT的定義,藍線沒有拆不拆的問題,因為還沒蓋好,BRT是個系統,包括車站、票證、行控中心等,必須整合成All in One,目前看來藍線是無法做到。

林佳龍也說,根據警察局統計,去年7月BRT試乘後至去年底,台灣大道車禍增加2成,安全最重要,未來解決方案必須考慮安全性;另外,藍線現在的運量是建立在免費搭乘上,收費後的成本效益分析也必須評估;除了專家的總體看法,他會請研考會進行樣本大一點的民調,了解市民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