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批柯當選只剩「微確幸」 柯:講人壞話不會讓自己變好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台聯黨市議員候選人謝建平(右)25日出席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舉行的「白色的良心撫慰白色恐怖」記者會,,兩人手持束香,在每個墓碑前插上一支香,祭奠這些政治受難者英靈。(記者廖振輝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台聯黨市議員候選人謝建平(右)25日出席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舉行的「白色的良心撫慰白色恐怖」記者會,,兩人手持束香,在每個墓碑前插上一支香,祭奠這些政治受難者英靈。(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5 17:44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與台聯黨北市議員候選人謝建平到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向受難者上香致意。針對連勝文近日猛打危機、恐嚇牌,早上更指柯文哲若當選,台北市民的小確幸會只剩下「微確幸」,柯文哲表示講別人壞話不會讓自己變好,應講自己當選會怎樣,而不是講別人當選會怎樣。

當記者問及向政治受難者致意是否與連勝文繞過二二八紀念碑形成強烈對比,柯文哲表示不用凡事批評,「他自己覺得適當就好」、「搞不好他那個時候肚子痛啊」。而針對藍營刊登廣告質疑國家認同,柯文哲回應中華民國就是他的認同底線,「我是選中華民國首都的市長,所以中華民國是我的底線,至少在這一刻、這一秒是這樣。」至於為何參加活動時要撕毀身分證道具,柯則表示被要求撕道具時也嚇一跳,「不過我是一個務實的人,道具可以,如果是真的身分證我就不會撕。」

被問到是否贊成台獨,柯文哲說自己基本上是自然科學家,講究定義,大家應該先把台獨的定義講清楚,如果一個中國代表著民主自由、國民所得三萬美金,「我還可以考慮一下。」柯文哲還解釋,自己過去在二二八議題上的反應,是作為一個兒子無法處理父親情緒的焦慮,他也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過去,所以面對事情會有不同的感受與反應,但重要的是如何從共同的現在,走向一個共同的未來。

謝建平則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告訴歷任的主政者與年輕的世代,台灣曾有過一段慘烈的苦難,謝建平也呼籲柯文哲,若當選台北市長,應該創立白色恐怖紀念館,廣泛收集文物、史料與建立口述歷史檔案,並出版白色恐怖時期著作,讓台灣走出白色恐怖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