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228紀念公園 連向先賢致敬 未悼228英靈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前左二)昨日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向園區內的鄭成功、劉銘傳、丘逢甲、連橫等四座台灣先賢銅像獻花致敬,一行人繞過一旁的二二八紀念碑。(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前左二)昨日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向園區內的鄭成功、劉銘傳、丘逢甲、連橫等四座台灣先賢銅像獻花致敬,一行人繞過一旁的二二八紀念碑。(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25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光復節前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前往二二八紀念公園,向園區內的劉銘傳、丘逢甲、鄭成功及連橫(連的曾祖父)等四座台灣先賢銅像獻花致意,連勝文並在連橫銅像前駐足許久,離去前還回眸凝視,但連勝文卻繞過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碑,未向二二八事件罹難者英靈悼念。

連勝文受訪時解釋,他們是按照既定行程走,沒特別安排,隨即閃離趕赴下一個行程。

柯辦:追悼先賢先烈不該有差別

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昨諷說,連勝文眼中可能只有自己的祖先對台灣有貢獻,連追悼先賢先烈不該有差別待遇,況且二二八紀念碑就在附近,一般人路過也都會去看一下,連這樣的行為讓人感覺追悼還要挑日子。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提到,本土作家吳濁流在「台灣連翹」一書中,曾寫到連勝文祖父連震東在二二八事件中,提供了台灣人菁英的名單給國民政府逮捕。梁認為,對連家來說,二二八事件是個恥辱,「連勝文自己也知道家族這段不名譽的歷史,所以不願意去面對吧。」

連營:會擇日追悼二二八罹難者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解釋,他們主要是在台灣光復節前夕向在園內的四位台灣先賢致敬,感念他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至於二二八紀念碑,會另外擇日致意追悼。

連勝文昨一早到二二八紀念公園,一一向劉銘傳、丘逢甲、鄭成功及連橫四位先賢獻花致敬,在自己曾祖父連橫前,連勝文二度鞠躬,看著銅像駐足許久,事後媒體詢問,是否對於外界批評家人感到不捨,連表示,這次選舉他不去批評對方的家人、祖宗,可惜對手延續民進黨選舉一貫的策略,批鬥他的祖宗八代,但他的祖父和曾祖父,如何能為自己五十年、一百年前的事情辯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