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金門從殺戮戰場變成繁榮商場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古寧頭65週年紀念大會」致詞,強調「當金門成為一個充滿商機的地方後,就沒有人再想打仗了」。(記者周思宇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古寧頭65週年紀念大會」致詞,強調「當金門成為一個充滿商機的地方後,就沒有人再想打仗了」。(記者周思宇攝)

2014/10/22 12:15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金門古寧頭戰役六十五週年將屆,總統馬英九今致詞時感念當年國軍用生命與鮮血換來的和平,使國家化危為安,確定兩岸和平分治六十五年的格局;他並說,金門已從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廣場,經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的努力,貨運量、旅遊量皆大幅成長,「當金門成為一個充滿商機的地方後,就沒有人再想打仗了」。

國防部上午在金門勤天廳舉行「古寧頭65週年紀念大會」,總統馬英九、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防部長嚴明皆出席參與。

馬英九說,古寧頭是一場硬仗、血戰,也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有賴當時金門全島上下齊心、固守陣地,善用地勢與建築屏障,才能確保台灣的安全,強調「不經戰火洗禮,怎知和平珍貴」。

馬英九也細數兩岸關係的政績。他指出,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獨、不統、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兩岸處於65年來最和平繁榮的狀態。

談及金門發展,馬英九指出,經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努力,金門已經從在半世紀以前的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廣場,在變成繁榮商場,「當金門變成一個充滿商機的地方後,就沒有人在想打仗了」,這就是最好的國防。

馬英九說,感謝當年參戰官兵對台海和平與國家安全的貢獻,值得國人永久推崇感念,未來我們國家定會更加繁榮安定,兩岸也必邁向共榮之路。

不過,馬英九也指出,儘管兩岸關係持續改善,但中國對台軍事部署並沒有改變,因此國軍仍要秉持止戰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持續精進戰技。

他表示,過去六年政府向美採購價值183億元的軍備,也自行研發武器,要以創新不對稱的建軍思維,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