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要求中油總公司遷高雄遭杯葛 李昆澤火大

圖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圖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4/09/17 14: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在立院提案,要求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竟遭國民黨團阻擋杯葛,李昆澤今晨在臉書呼籲「馬政府,還我們高雄人公道﹗」

李昆澤與趙天麟、林岱樺、許智傑、邱志偉等高雄市籍立委共同提案,要求行政院將中油總公司南遷至高雄,以符合企業社會責任及稅賦公平原則,提案卻遭國民黨團蠻橫阻擋杯葛。

火冒三丈的李昆澤,因此與國民黨團幹部大吵一架。

李昆澤強調,高雄是石化工業重鎮,長期以來得投入大量經費在改善污染支出上,但現行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計算方式,卻明顯南北不均,形成「稅繳中央,統籌分配款台北拿,汙染留給高雄」的狀況。

他說,中油營業額占高雄市整體營業額多達4分之1,卻因總公司設在台北市,導致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計算上,一年就少了約30億元挹注,對高雄市民極度不公平。

李昆澤表示,尤其81氣爆事件後,再次凸顯石化產業的工廠普遍設在高雄,但總公司卻設在台北市的不公平現象,中油身為國營企業、也是國內石化產業的龍頭,更應主動將總公司南遷到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