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端牛肉 張正興推回饋金直接回饋於民

市議員參選人張正興主張把焚化爐回饋金直接回饋於民。(記者俞泊霖攝)

市議員參選人張正興主張把焚化爐回饋金直接回饋於民。(記者俞泊霖攝)

2014/09/15 15:52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選戰起跑,台中市第3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張正興上午推出牛肉政見,質疑現行烏日焚化爐回饋金使用,把市府應該做的事透過回饋金支出,是愚民政策,也把烏日人當二等公民,主張把回饋金透過電費補助直接回饋於民,呼籲市府別再用居民犧牲健康換來的回饋金施政。

張正興說,烏日人也有繳稅,為何市政建設要濫用回饋金?使用烏日人犧牲健康換來的回饋經費支出?使用項目包括公墓周邊樹木修剪、綠美化工程甚至各里辦活動及區公所辦理父親節活動,難道市政府都不用編預算嗎?

張正興氣憤表示,烏日人拒當二等公民,他主張回饋金應透過電費補助直接回饋於民,他估算每年約8千餘萬的回饋金,扣除垃圾費等直接補助,若拿出3000萬除以在地人口,每人每年至少可分到500元回饋金,4口之家4年可領回8千元。

張正興說,烏日人因空氣污染受害,就要有真正的回饋,目前的回饋機制,也常害里長被質疑錢花到那去?依據焚化爐回饋金相關作業要點,回饋金可用在電費補助,因此市府拿回饋金進行公共建設,根本是愚民政策,該做的建設民代應向市府爭取經費,不應犧牲民眾健康換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