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擬遷殯儀館 周邊有5都更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遷移第一殯儀館政見受質疑,除同黨市議員反彈,還有網友指,一殯及行天宮周邊街廓有「都更集團」投資房地,質疑該政見與地產利益有關。(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遷移第一殯儀館政見受質疑,除同黨市議員反彈,還有網友指,一殯及行天宮周邊街廓有「都更集團」投資房地,質疑該政見與地產利益有關。(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01 23: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遷移第一殯儀館政見受質疑,除同黨市議員反彈,還有網友指,一殯及行天宮周邊街廓有「都更集團」投資房地,質疑該政見與地產利益有關。連勝文聽了大笑說,網友大概是在攻擊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吧!因為柯主張一殯遷移松山機場,是炒更大地皮。

記者查閱都市更新處資料發現,一殯、行天宮周邊500公尺的民權東路二段、松江路街廓至少有6處都更單元,其中美孚建設、忠泰樂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在施工,鄉林建設、東亞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則進行程序,行天宮門口對街則有都更基地進行入事業概要階段。至於行天宮圖書館及中山區公所對街的都更案,則被實施者自行撤回。

兩位藍綠市議員助理匿名指出,過去一殯在周邊社區帶來的殯葬業群聚效應,影響該處生活、房價,有住戶已遷離產生空屋,接著出現投資客購買。

網友suhhwanjen在PTT質疑,行天宮取消香爐及供桌,衝擊周邊巷弄的店家、賣香阿婆,但對誰最有利?當然是已經買好房地的都更集團囉,市長競選時的承諾,當然以後要想盡辦法落實啊。該網友受訪坦言,親友在行天宮工作,所以得知周邊土地開發運作,而連勝文宣佈遷移一殯時,實在啟人疑竇。

連勝文發佈政見前,是否曾與開發界交換意見?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指該網友沒具名,也沒證據,無法回應相關指控。

行天宮執事李楚華則說,行天宮不拜香,是落實11年前的想法,且行天宮不管地方俗事,不可能有利益瓜葛,他也不清楚網友的自行臆測內容。

面對媒體查證,連勝文反而大笑說,該網友大概是在攻擊柯先生吧!因為行天宮不拿香,這不是他決定;再者「如果柯把殯葬場遷到松山機場,不是炒更大地皮?網友本來要打我,現在打到柯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