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提遷一殯到山豬窟 藍營議員狂打臉

藍營市議員李彥秀、陳義洲、闕枚莎、吳世正及舊莊里長張瑞芳今早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將一殯遷來南港。(記者盧姮倩攝)

藍營市議員李彥秀、陳義洲、闕枚莎、吳世正及舊莊里長張瑞芳今早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將一殯遷來南港。(記者盧姮倩攝)

2014/09/01 11:5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遷移第一殯儀館至曾是垃圾掩埋場的南港山豬窟,引發在地議員強烈反彈。藍營市議員李彥秀、陳義洲、闕枚莎、吳世正今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居民忍受21年的垃圾氣味,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卻又把別人不要的東西丟過來,事先也沒跟他們溝通,所有的基層壓力都是他們承受,要給連勝文一個「明確的教訓!」

陳義洲指出,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發表10點說明,但沒有每一點成立,蔡說遷移後房價會漲價,用屁股想也知道房價會大跌,且連外道路少,勢必會造成交通大阻塞,而蔡的「垃圾公園」說法對當地居民更是一種傷害,「拜託他謹言慎行,好好研究後再放到臉書上,不要隨便放話!」

吳世正批評,別人不要的鄰避設施為何要遷到南港來,那他們不要的設施可不可以移出去,不能因為住戶較少,就要接受別人不要的設施,損人利己沒道理。

李彥秀說,鄰避設施地點選擇是執政者無法迴避的責任,但未做好環境影響評估及交通規劃,就把想法拋出來,實在過於草率,現在居民反彈聲浪大,民意代表也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一殯只有存廢問題,沒有遷移問題,應謹慎規劃」;闕枚莎則說,連勝文應到地方實地走訪,傾聽當民居民意見。

南港區舊莊里長張瑞芳痛批,舊莊處理20多年的垃圾,「台北市欠我們的,居然拿一殯還我們,把炸彈又丟來」,南港區12萬公民都是人生父母養,不是二等公民,居民將誓死反對到底,也歡迎連勝文參加中秋節活動,來看這裡是不是「垃圾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