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一殯蓋公營住宅 蔡正元:打造青年小帝寶

連勝文今宣布公營住宅政策。(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今宣布公營住宅政策。(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28 13:0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召開「做得到的公營住宅政策」記者會,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並利用市府可掌握的土地資源,規劃「只租不賣」公營住宅,第一階段先「排除萬難」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規劃的1萬戶,以在任內累積達2萬戶為目標。

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補充,一殯可遷移至國道三號109公路上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旁的土地,該處幾乎沒有住戶,交通網絡便利,遷入後相關產業也會跟著進駐,帶動周遭地價。

蔡正元表示,一殯遷移後,若民眾有疑慮,可請神父、牧師、道士、活佛來做法,並邀請知名建築大師設計公營住宅,他打趣地說,「未來這裡就是青年小帝寶」,民權東路也能變成百老匯大道。連勝文強調,只要是他蓋的,品質一定讓大家滿意,要他試住2天也可以。

連勝文指出,遷移第一殯儀館約可取得2公頃土地,土地可作為建設公營住宅與周邊社區推動都更之用,讓公營住宅落足在市中心。

連勝文指出,公營住宅以政府自辦為主,郝市長目前規劃1萬戶,今年將達4808戶,坦言推動公宅不容易,因此首要做的,就是將公營住宅去標籤化,如並引入現代化物業管理等,解決社區反彈問題。

連表示,公營住宅以混居為原則,採複合式設施規劃,如托幼、日照、健身、社區活動中心及停車場設施,並保留一定數量符合條件的社區子弟優先申請,如父母住在附近500公尺內,子女可優先申租,預計任內已達2萬戶為目標,一律只租不賣,承租價格依市府現行規定辦理。他另提出將豪宅稅的房屋評定應從每3年調整一次改成2年,並以增加此稅收2倍為目標。

連勝文數度諷刺對手柯文哲提出的借貸1千億興建公營住宅計畫,質疑此舉將變成財政大黑洞,「他們只會開錢和土地的支票」,因此他的財源將透過住宅基金、容積銀行收入、資產證券化或民間融資提案來支應,連還說,他大可找幾個年輕人來弄懶人包對外宣傳,「弄懶人包多簡單!」但這次政策複雜,他不能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