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涉嫌洩密 「有充分證據讓張無話可說」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專案小組聲稱,有證據讓張無話可說。(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專案小組聲稱,有證據讓張無話可說。(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2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調查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檢方簽分「他」字案,朝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方向偵辦。調查局已列出一份4人約談名單;專案小組也說,他們有充分證據,能讓張顯耀無話可說。

調查局原依外患罪將張案移送高檢署偵辦,但在未確認是否能將中國視為「外國」情況下,高檢署要求調查局補足法律的認定依據,調查局選擇不補件,並將全案轉請北檢偵辦,不排除週末就約談張顯耀到案說明,並對他裁定限制出境管制。

聯合報報導,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已擬好偵辦步驟,同時列出一份「4人約談名單」,這4人分別是張顯耀及另3名重要關係人,檢方也將以證人身分約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專案小組聲稱「有充分證據讓張顯耀無話可說。」

目前,張顯耀觸犯法條,分別為國家機密保護法和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調查局情資顯示,張顯耀至少涉嫌洩漏5件經貿談判資訊,陸委會已確認列為「密」及「機密」等不同層級的機密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