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操弄媒體輿論 更甚九月政爭

2014/08/23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共諜疑雲?這是比去年「九月政爭」,還要荒腔走板的鬧劇!

張顯耀被幹掉,隱藏背後最大的「疑點」,就是「上面長官」為何急著要張滾蛋走人?到底在急什麼?到底急著想要推進什麼大事?

很顯然,如果張顯耀沒有不服反擊,乖乖接受酬庸去當董事長,就不會出現後續這麼多光怪陸離的「編劇情節」。

共諜何其嚴重!如此粗糙、粗暴、敲鑼打鼓處理間諜案,全世界聞所未聞,會被笑掉大牙。假戲還想真做,不顧可能政治效應,依然藐視法治與專業,與「指鹿為馬」相去無幾。

調查局的突然介入,象徵當權者恣意濫權背後的威權心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可怕思維,為了特定目的運用國家機器,當權者還以為台灣社會像中國一樣封閉,可以為所欲為?

匿名放話操作媒體,刻意營造輿論製造氣氛,犧牲新聞自由、賤踏新聞專業莫此為甚,與「九月政爭」時手法如出一轍。

共諜案攸關重大,這次,馬團隊記取「九月政爭」教訓,刻意保護馬英九。馬至今神隱不置一辭,放任親信濫權、鬧笑話,已非瀆職、昏庸、無能所能形容。

共諜案變成笑話,中國官方也出面表態,未來兩岸互動增添變數。不要懷疑,「少數人」不知輕重的格局,罹患「膚淺幼稚病」,就是如此而已。

張顯耀忙著塑造自己是被迫害者角色,看出荒謬的「共諜案」對他利大於弊,加碼回擊、喊話的用意,其實也在寄望、期待馬英九還他公道。始終「看上不看下」的心態,不就正是他被整肅的原因。

張顯耀有無不法,必須徹查釐清。張個人的死活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國家體制是否再次受到「少數人」的踐踏與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