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谷慕魚封路遭查辦 柳林瑋批:不要臉政府!

花蓮「慕谷慕魚」被不滿環境遭破壞的太魯閣族人封路,卻反遭警察查辦。(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慕谷慕魚」被不滿環境遭破壞的太魯閣族人封路,卻反遭警察查辦。(記者花孟璟攝)

2014/06/0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的旅遊景點花蓮銅門「慕谷慕魚」日前爆發封路事件,當地太魯閣族原住民不滿慕谷慕魚長期被觀光客及遊覽車佔據,嚴重破壞原生環境,因此鳴槍封路要求旅客徒步進入,封路的太魯閣族人還被警察傳喚查辦。對此,台大醫師柳林瑋指出政府先無視規定,放行超過法定人數入山而破壞太魯閣族固有生活領域,並痛批「不要臉的政府」。

先前在太陽花學運相當活躍的台大醫生柳林瑋,對於警方查辦、約談在花蓮縣銅門鄉「慕谷慕魚」封路的太魯閣族人,指出:「政府自己違反規定亂放人,規定600人入山,上午300,下午300(記者補充:柳醫師所指為現場及預約登記人數,另網路申請人數實際上遠超過600人),結果旅遊業者一車一車載人進去,假日甚至高達千人,政府自己完全無視規定,破壞了太魯閣族的固有生活領域。」

柳林瑋痛批有關單位:「如果要依法究辦,請把之前放人進來的那些警察跟關說讓人進去的官員通通抓來依法究辦,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收受旅遊業者賄賂!不要臉的政府!我無限期支持太魯閣族人封路!」

另外柳林瑋也呼籲遊客尊重當地太魯閣族住民的固有生活領域:「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人的地方。你要去別人的地方,請照別人的規矩!真的喜歡這片青山綠水,就配合太魯閣族人步行入山,三、四十分鐘的步行換接近這處美景的機會,簡單地要死。」

太魯閣族人封路,被警察查辦,台大醫師柳林瑋痛批「不要臉的政府」。(圖擷取自Wei Liulin臉書)

太魯閣族人封路,被警察查辦,台大醫師柳林瑋痛批「不要臉的政府」。(圖擷取自Wei Liuli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