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鄉長4/13補選 柯文哲4/5駐點輔選一週

民眾黨20日於中央委員會後轉述記者會表示,會中通過輔選計畫,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5日至12日至麥寮駐點輔選,強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精神。(資料照)

民眾黨20日於中央委員會後轉述記者會表示,會中通過輔選計畫,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5日至12日至麥寮駐點輔選,強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精神。(資料照)

2024/03/20 16:11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長將於4月13日舉行補選,民眾黨提名林宜豊參戰。民眾黨今(20)日於中央委員會後轉述記者會表示,會中通過輔選計畫,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5日至12日至麥寮駐點輔選,強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精神。

組織部主任黃成峻表示,其餘還有8名不分區立委與5名雙北議員都會至麥寮駐點,4月5日將於雲林拱範宮舉辦廟口開講,4月12日舉辦選前之夜。

新聞部主任吳怡萱補充,柯文哲還會舉辦客廳會、幫忙掃街,她指出,民眾黨的廟口開講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成功帶動地方鄉親好友聚集,他們希望能將成功的範例帶進麥寮,他們之後也會推出青年返鄉計畫,邀請雲林返鄉青年、各地青年加入計畫。

文宣部主任李頂立指出,本次麥寮鄉長補選是民眾黨在2024大選後的第一場選舉,因此他們相當重視,黨籍民代會自下週開始陸續赴麥寮輔選,民眾黨社會發展部也會著手舉辦新住民活動。

被問到本次鄉長選舉的勝率?黃成峻分析,這次補選的4名候選人中,3人都較親民進黨,且20歲至44歲佔麥寮人口的38.76%,如何讓投票率提高,他們認為有機會。

李頂立也說,在近期補選中,民眾黨僅在麥寮鄉長一役有提名,柯文哲與黨公職人員一同進駐麥寮輔選,就是希望把全黨服務能量集中到麥寮鄉,代表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精神。

另一方面,李頂立表示,民眾黨青年部未來將成立「眾青幹訓班」,讓有熱忱投入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把這場選舉當作實驗性場域,一起參與公共事務。

在人事部分,李頂立表示,本次中央委員會通過林子宇擔任涉外事務部主任、林依虹擔任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洪嘉偉擔任金門縣黨部執行長、鐘嘉祐擔任新竹黨部副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