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前先買?麥寮鄉長補選傳賄選新招 張麗善盼警方追查

雲林縣長麗善(右)親口向台西警分局長李宗儒(左)反映,風聞麥寮鄉長補選出現新的買票模式。(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長麗善(右)親口向台西警分局長李宗儒(左)反映,風聞麥寮鄉長補選出現新的買票模式。(記者鄭旭凱攝)

2024/03/20 13:0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賄聲賄影」,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向台西警分局長李宗儒反映,傳聞補選出現新的賄選模式,竟然直接到外縣市向雲林旅外遊子買票,要求一定要加強查賄;李宗儒表示,已掌握相關訊息,將加強查緝。

麥寮鄉因前鄉長蔡長昆賄選被判決當選無效遭到解職,鄉長一職將在4月13日補選,各方勢力角逐競爭非常激烈,共有4人參選,國民黨提名由綠轉藍的前縣議員許志豪,民進黨開放參選,由前鄉長許忠富出馬,本屆也有參選的廢票聯盟林宜豊獲得民眾黨支持,縣議員許留賓則屬於泛綠體系。

由於這次補選競爭非常激烈,各方勢在必得,地方盛傳買票部隊已蠢蠢欲動,紛紛展開佈局,張麗善19日晚間參加台西警分局警友會聚餐時,特別向李宗儒反映指「傳聞麥寮鄉長補選新賄選模式,竟然直接到外縣市向雲林旅外遊子買票,一定要加強查賄」。

李宗儒表示,警方確實有得到類似的訊息,也有因應之道,因於選舉投票日在4月13日,前一週正好是清明節連假,會有相當多的旅外遊子返鄉掃墓,依據過往民眾的返鄉習性,連續兩週返鄉的可能性較小,雖不能說連續返鄉就有賄選的嫌疑,但異於往常的行為模式,警方將會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