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落精華區 「望得富大廈」淪貧民窟

2016/05/30 08:00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三重廿九街」坐落在精華鬧區,緊鄰「天台廣場」。其在民國六十五年興建,六十七年取得使用執照,為地上五層樓、地下一層樓建物,建物名為「望得富大廈」,現況卻和當年願景有強烈落差。

走入三重廿九街一樓,空氣潮濕、燈光昏暗,濃厚霉味瀰漫,若不往入口那側看,幾乎分不清當下是白天或黑夜,電線垂落、地面破損,看到現場停放的幾輛機車、腳踏車,說明這兒確實有住戶。

一樓走道兩側的木板隔間,部分連門都不見了,僅用簡易布簾區隔「家」和公共空間,眼角餘光掃過布簾下,看見床尾的一雙腳,旁邊電風扇正轉著。

一樓往地下一樓的樓梯天井由安全網圈起,也堵住再往下走的樓梯口,因為地下一樓長年積水,民國一○二年有位獨居住戶墜入死亡。針對積水問題,先前曾經抽除,源頭問題未解,仍再次積水,擔心衛生出狀況,目前先由衛生局持續投藥控管中。

走上二樓後,燈光昏暗、電線凌亂,在清潔隊投入人力清運前,樓梯間堆滿雜物和垃圾阻礙通道。

三樓到五樓本就規劃做為住宅使用,現況較貼近一般可見公寓住宅。頂樓目前也有密集加蓋,站在頂樓就可見到三重區地標天台廣場,兩端卻是不同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