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牌整編送信箱? 埔鹽挨批浪費

埔鹽鄉公所訂製白鐵信箱,造型是一個家,圖案是埔鹽農村地景與稻田景觀意象,左下則有宣導「支持門排整編」標語。(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公所訂製白鐵信箱,造型是一個家,圖案是埔鹽農村地景與稻田景觀意象,左下則有宣導「支持門排整編」標語。(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5/27 08:00

前年向縣府申請補助千萬宣導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埔鹽報導〕只有埔鹽才有的好康!埔鹽鄉全鄉近九千戶民宅,最近都可獲得縣府補助的白鐵材質信箱一只,引起不少民眾議論。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宜盈表示,埔鹽鄉公所在前年九月以宣導「門牌整編」為由,向縣府提出申請,認為統一製作信箱可提昇信件正確送達的比率,經由前縣長卓伯源核可交辦,以統籌分配款支應,補助款總共一千萬元,由埔鹽鄉公所辦理發包。

埔鹽戶政所表示,一○二年進行新興村門牌整編,去年進行埔鹽村、埔南村都市計畫區內的門牌整編,今年仍將持續推動門牌整編作業進度。埔鹽鄉公所主秘黃廷熙表示,鄉長楊福地曾以宣導「門牌整編」為由,向前縣長卓伯源爭取經費辦理,這個特製的信箱委由設計公司設計,造型架構是一個家,圖案則以埔鹽鄉農村地景建設加稻田景觀意象,中間是埔鹽鄉徽,總共訂製八九九六個,上頭還有「請支持門牌整編」等字樣。目前信箱已到貨,由村長協助發放及專人免費到府安裝。

平均單價715元 遭疑有錢無處花

埔鹽鄉公所行政主任康慧如表示,去年三月委託設計完成,十月開始製作,製作含安裝費共六百三十四萬五千元,每個信箱包含安裝費用在內,平均單價七一五元。

由於全縣僅埔鹽鄉有此「福利」,引起民眾議論。有埔鹽鄉民得知將有全新的信箱,相當開心,因為就不用再買新信箱了;但也有其他鄉鎮民眾質疑,信箱和門牌整編有何關係?真是想不透,縣府是不是有錢無處花?

縣議員歐陽蓁珠表示,為了門牌整編去花大錢訂製信箱,如果有些人家信箱很有特色,怎可能去換公所訂製的白鐵信箱,奉勸公所務實一點,把門牌設計漂亮一點就好,每戶送信箱之舉,根本就是浪費公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