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 手扶梯「落帶」竟照用

台東火車站第二月台的扶手帶嚴重脫落。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火車站第二月台的扶手帶嚴重脫落。 (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24 08:00

扶手帶整個脫落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手扶梯又故障!台東民眾昨上午搭火車,準備乘手扶梯上第二月台,扶手帶卻整個脫落,未見工作人員將其暫停使用,成為乘客安全上的隱憂,台東火車站發現後緊急請來廠商修繕,終於在下午一時四十分恢復正常運作。

「壞掉了就應快處理,畢竟是台東的門面。」反應民眾表示,之前就常聽友人說台東站手扶梯動不動就故障,外出旅遊帶大行李搭火車,總要做好自己扛上月台的準備,想不到自己真遇上手扶梯故障,只不過這次還可搭乘,但要離扶手遠一點。

緊急連絡廠商修妥

台鐵台東站站務主任鄭旭庭表示,昨天上午工作人員發現後,隨即暫停使用第二月台的故障手扶梯,並將暫停使用的立牌擺在手扶梯入口處,提醒旅客。

由於台東站的手扶梯修繕廠商在花蓮,經緊急連絡後,工程師於中午十二時五十分到達台東站,檢查後確認是扶手帶自然磨耗而鬆脫,先行修繕恢復正常使用外,也會立即訂製新的扶手帶更新,以減少故障頻率。

對於民眾反應手扶梯頻故障,鄭旭庭說,台東站近年旅客量大增,手扶梯使用頻繁自然提高故障頻率,去年已進行全面整修,更換老化零件,每個月也有兩次定期維修,由於目前每個月台僅有一部單向手扶梯,只能是列車停靠站狀況,手動決定手扶梯往上或往下,台東車站改造後,第二、三月台將各有兩部手扶梯,無法同時上、下的困境可望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