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學校廚工平均月薪15K 嘆不如外勞

廚工工作環境不佳,薪資卻只有13K到17K,遠低於基本工資。(記者林國賢攝)

廚工工作環境不佳,薪資卻只有13K到17K,遠低於基本工資。(記者林國賢攝)

2016/05/24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國中小廚工工作環境不佳、壓力大,薪資僅十三K至十七K,遠低於基本工資;副議長蘇俊豪昨為月薪不如外籍勞工的廚工抱屈,要求縣府檢討,讓廚工薪資符合公平正義。

縣長李進勇表示,現有廚工支薪方式符合勞基法規定,但他會要求教育處在不違反法令下,邀集學校、家長及廚工代表等開會研商,改善廚工待遇,提高學生營養午餐品質。

蘇俊豪昨於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全縣國中小廚工三百四十九人,平均月薪一萬三千元至一萬七千元,遠低於基本工資二萬零八元,且寒暑假都被迫休「無薪假」,相較之下,待遇福利比不上外籍勞工,根本無法維持一家基本生計。

蘇俊豪指出,目前全國有十一個縣市廚工薪資都超過二萬元,連苗栗縣薪水都有二萬一千元(公辦民營,薪資由廠商支應),縣內廚工平均薪資卻只有一萬五千元,而學校把工時控制在八小時以下,指稱符合勞動條件最低標準範圍,不符公平正義原則。

林姓廚工表示,他擔任廚工十多年,並有廚師丙級執照,每天工作七個小時,工作時必須忍受廚房高溫、噪音,還要承擔午餐安全壓力,薪資卻只有一萬七千元,所得與工作付出不符比例。

每日4至7小時 時薪計不違勞基法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內國中小營養午餐都採公辦公營,由學校自聘廚工負責,各校學生人數不同,廚工工作時間約四到七小時,各校時薪都超過一百二十元,依每月工作時數核發薪水,並未違反勞基法;勞工處表示會稽查各校廚房工作環境,確保廚工工作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