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芬芳獎 頒給廚工媽媽

2015/06/1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昨日在中興會堂舉行,除了幼兒到高中組選出的優秀老師外,水里鄉郡坑國小廚工媽媽吳美鳳、澎湖縣中興國小導護志工隊、中興高中退休老師組成的台灣省三餘藝文學會都在獲獎之列。

由教育部國教署主辦的杏壇芬芳獎,經學校推薦再層層選拔,昨日共有幼兒、國小、國中、高中個人及團體組共八十一位教育人員獲獎,主持典禮的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受獎的教育人員都是愛心滿滿,對教育推動、文化傳承不遺餘力。

今年獲得杏壇芬芳獎的教育人員頗為多樣化,像水里鄉郡坑國小廚工吳美鳳,不只擔任廚工還是熱心的志工和新住民的技藝老師;而澎湖縣中興國小導護志工隊,幹部和志工們都發願要一直守護學員的安全;而中興高中退休老師組成的台灣省三餘藝文學會,熱心地為學子和社區辦文化講座。

至於在第一線教書的獲獎的老師們,則各領域皆有,像台中市大甲高中老師徐瑞德,他就是國家級自由車教練,培育自由車選手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