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勤變廚工 53歲待業單親媽開創第二春

美秀正準備幼兒園下午的點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美秀正準備幼兒園下午的點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2016/01/18 19:5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53歲的單親媽美秀在傳統的小企業擔任內勤助理10多年,103年底因公司搬遷選擇被資遣後,在板橋就業中心一路的輔導與陪伴下,經歷了10多次推介面試失敗,最後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開辦的中餐職訓課程,順利取得中餐丙級證照,並轉換職場跑道至幼兒園擔任廚工一職,成功開創個人職涯的第二春。

美秀剛到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時,和大多數的中高齡失業者一樣,內心憂心、茫然,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就服員傅秀鳳在了解美秀的工作經驗與職能後,發現以往她擔任銷售助理所執行的工作事務,多以人工處理,以致完全不會操作電腦,對於外界職場的變化完全不了解,然而她卻仍堅持尋找行政、業務助理方面的內勤工作,因不具電腦職能,所以面試一再受挫。

經過多次的面試失敗後,美秀重新思考,想學作小吃轉往餐飲業發展,於是就服員便推介她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開辦的「樂活中餐實務班」,學習中餐烹調,同時鼓勵她考取中餐丙級證照,鎖定中餐小吃內場為求職方向,經推薦媒合幼兒園廚工職缺,果然順利獲得錄用上工。

日前就服員再次電話關懷,美秀活力十足的說:「已經慢慢熟悉工作內容,愈來愈順手,且上班時間穩定又兼顧家庭,我的廚藝還因此進步很多,真的很開心,未來我還想晚上去進修保母課程考證照,對工作應該更有幫助。」經過10個月待業期的美秀,歷經推薦面試16次,如今終於穩定就業,就服員在得知她的期望後,也答應協助安排保母職訓課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周丁安分署長表示,不少中高齡求職者在轉換職場時,才驚覺職場所需求的職能已經和自己的認知大不同,這時候要放寬對求職目標的限制,同時也能參加職業訓練來提升職能,雙管齊下,透過就業中心的輔導、資源、陪伴與支持,協助自己能儘速重返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