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點包容心 新住民子女畫出心聲

文昌國小三年級學生林國賓畫出對越南最有印象的當地特色。(記者曾迺強攝)

文昌國小三年級學生林國賓畫出對越南最有印象的當地特色。(記者曾迺強攝)

2016/05/24 06:00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天空藝廊」舉辦以新住民子女為主題的圖文創作畫展,文昌國小多位學童用飲食、文化、旅行等,畫出新住民子女心聲,每一件創作都是觸動人心的故事,展期至五月底。

獲得導師李泠華評為文章「通順有靈魂」的五年級學生何宜儒,作品以「新住民、新幸福」為題,描述他出身越南的媽媽,初來台灣時語言不通,只能在與父親工作時練習國、台語,鄰居曾在倒垃圾時,跟她說一堆話,她卻因聽不懂而感到難過;何認為,國人要用包容心對待新住民。

三年級學生林國賓以今年二月跟媽媽回越南娘家的經驗,畫出帽子舞、電視都播出歌唱節目等,對食物、舞蹈、育樂最有印象的當地特色;他在越南有十三歲的表哥,兩人雖打打鬧鬧,但他臨回台之際,彼此不捨分離。

新港文教基金會因應社區需求,前年開始購入越南、印尼小說與民間故事書等東南亞國家的書籍,累計逾一百冊;基金會執行長徐家瑋說,這場首次以新住民子女為主角的圖文畫展,民眾反應良好,希望讓鄉親更瞭解新住民及其子女的生活與想法。

徐家瑋表示,圖文畫展舉辦兩年,蒐集二百多幅作品公開展覽,內容涵蓋讀書心得、親子共讀等,每月展示完畢的作品,會移往古民、安和等國小巡迴展出。

新港文教基金會本月首度展出以新住民子女為主題的圖文創作畫展。(記者曾迺強攝)

新港文教基金會本月首度展出以新住民子女為主題的圖文創作畫展。(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