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小一29人一班 議員憂教師超額

2016/05/24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嘉市近五年的國小新生人數逐年下降,去年編班標準為一班二十六人,今年回復教育部頒定的二十九人,班級數因此減少十六班,恐將造成超額教師,讓教師「沒頭路」。

市府:已轉介至有缺額學校

市府教育處長黃緒信答詢說,為因應少子化、學生數劇減,因此把教師員額的缺額保留,改聘用兼任、代課教師,可因應學生數、班級數減少等調整,僅一間學校有超額情形,但經轉介到有缺額學校任教,全市並無超額教師。

蔡文旭表示,一百學年度新生數二千六百三十七人,至一0五學年度減為二千二百五十五人,學生數逐年遞減,且一0四學年度編班標準二十六人,全市班級數九十九班,一0五學年度編班標準又調回二十九人,全市班級數較上個學年度減少十六班,讓人質疑教師需求減少,造成超額教師。

蔡並提及,興嘉國小新生數二0四人,編成七班多一人,教育處規定要多五人才能再增一班,如學校招不到,多出的學生怎麼辦?希望市府給予學校彈性空間,去調整班級數。

黃緒信回應,今年尚有六十三名設籍嘉市學生還未報到,且照以往經驗,還有外縣市學生到嘉市就讀,新生數及班級數還會調整,編班標準雖定為二十九人,班級學生數滿額又多出數名學生,如多出學生數等於或大於班級數除以一半加一,就可再增一班,這也可督促學校努力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