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一山放過一山攔

2016/05/06 06:00

外患內憂接踵而至。

東海沖之鳥礁的派艦強硬護漁,南海有大老到太平島見證主權,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未邀請,是我國面臨的涉外國際事件。

內憂有經濟情勢惡化,有台灣主權因詐騙嫌犯受到中國挑釁。接近政權移交日,舊政權的動作多起來,對中對日的兩國關係呈現兩端對比。

馬英九等一票統派,正極力逼迫蔡英文向九二共識俯首。

行將卸任的總統一直設下障礙,感覺上讓人質疑是同一國的嗎?

他們跟中國人民日報的論調有不同之處嗎?

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有牴觸到對岸習近平的和平主張?

他們這一幫統派認為維持現狀不包含任何的共識?不准默契、不容包裹、不許文字藝術、不必模糊,縱使講述是「歷史事實」,也不見容?這岸跟那岸相關人等是這樣的同聲一氣?

「正在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南宋楊萬里的詩,正遇合出台灣主權伸張的處境,是萬山不許一溪奔哪。

與中國倡和的台灣統派,焦慮勝過對方,這一群內憂的俸祿皆來自台灣人供養,嘴臉令人懼怕!(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