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機捷 中壢元化路地下道確定廢除

配合機場捷運,高鐵局希望已提報2年多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廢除能「儘快施工」。
(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機場捷運,高鐵局希望已提報2年多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廢除能「儘快施工」。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配合機場捷運中壢車站施工,高鐵局一○三年二月向市府提案申請封閉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因該地下道是聯絡中壢前後站主要道路,一旦施工廢除,中壢勢將陷入交通黑暗期,交通維持計畫審查遲未過關。但面對機場捷運今年底可能通車到環北站,且機捷延伸到中壢火車站的橫渡線也已施工,市府交通局昨邀請高鐵局與地方人士研商如何面對;市長鄭文燦表示,元化路地下道封閉廢除勢在必行,市府會儘速做成決定。

元化路地下道全長三百七十公尺,是聯絡中壢前後站主要道路,採雙向兩線車道,兩側還有機車專用道,於民國七十三年通車。交通局曾調查元化路地下道尖峰流量每小時達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輛次,地下道一旦封閉廢除,來往前後站車流必須轉往附近的中新、龍岡路地下道與中原陸橋通行,恐難以負荷暴增的交通量,在欠缺完善配套措施下,對高鐵局捷運工程處提出的封閉案,從改制前的縣府到改制後的市府,已經擱置二年二個多月。

機捷中壢車站橫渡線 已經施工

但眼見機場捷運今年底可能通車到環北站,而元化路地下道上方就是機場捷運中壢站站體,施工已經刻不容緩。交通局為此昨在高鐵局捷運工程處中壢工務所會議室與地方研商,中壢工務所主任徐三坤表示,機場捷運中壢車站橫渡線已經施工,希望提報二年多的元化路地下道封閉案能早日定案,方便「儘快施工」。

會中,包括市議員彭俊豪、劉仁照、王浩宇與梁為超辦公室主任李國鋒等人都認為,為了讓民眾早日享受捷運,元化路地下道的封閉廢除不得不做,但要求市府得落實交通疏導配套,務必將衝擊降到最低。

配套措施定案後 將公告廢除日期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捷運工程處提出分階段封閉元化路地下道計畫,與周邊替代道路短期、中期改善的交通維持計畫。短期計畫是中新地下道實施單行道及轉向管制、新興路口全天候禁止左轉;中期是將中新地下道拓寬並將機車道降挖,但經評估認為成效不大,且施工有難度。全案的交維計畫近日將送道安會報審查,待相關配套措施定案後,就會公告地下道封閉廢除的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