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湧泉公園水竭 開不開挖陷兩難

台東市公所耗費八千萬元改建湧泉公園,結果卻是泳池泉源受阻,水深僅及膝。(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耗費八千萬元改建湧泉公園,結果卻是泳池泉源受阻,水深僅及膝。(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06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耗費八千萬元改建湧泉公園,結果卻是泳池泉源受阻,水深僅及膝,幾成死水;市長張國洲對於開不開挖找出水路,陷入兩難,擔心開挖反而更阻斷水文。

原本是市立游泳池,數年前在前任市長任內花費八千萬元改建成湧泉公園,但完成後,反而形成水源不足的現象,目前處於休池狀態,市代會關切此問題,已有多位市代就此質詢。

市長張國洲說,雖然這是前任市長所做,但他責無旁貸解決問題,當務之急是找出地下湧泉減少的原因,很可能是先前施工時,級配堵塞了天然出水孔,但必須開挖才能找到答案。

他說,往地底開挖一、二十公尺,一定可以找到水脈,但問題是,開挖後回填,有可能形成二度阻塞,同樣無法自然湧水。但是,如果不開挖,可能永遠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張國洲說,這座湧泉是全國稀有,且從日治時代就存在,市公所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尋求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