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收費員》日曬雨淋還被罵 黃曬惠甘之如飴

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黃曬惠資歷25年,工作過程被罵三字經,日曬雨淋都得出勤,但她秉持一顆服務的心,甘之如飴。(記者郭逸攝)

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黃曬惠資歷25年,工作過程被罵三字經,日曬雨淋都得出勤,但她秉持一顆服務的心,甘之如飴。(記者郭逸攝)

2016/05/05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日曬雨淋都要在馬路上奔波。」台北市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黃曬惠入行廿五年,面對工作環境惡劣,更常遭駕駛嗆罵,或被污名化「高薪爽缺」,卻從不埋怨;對於自己能從內向蛻變為「媽媽性格」,和顏悅色地向民眾說明收費規則,覺得很有成就感。

北市現有一千多名約聘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其中,負責華江至華中等五百個停車格的黃曬惠,每天走在車旁,熟練地拍照、開立繳費單,再騎機車「趕工」,一刻不得閒。

看似簡單的工作內容,也是經年累月的功力。四十八歲的黃曬惠入行廿五年,考取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時,薪水兩萬四千元,這在當時堪稱「中高薪」且工作穩定,家人興奮不已,「我是家裡第一個考進公家單位的人。」

其實,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在卅多度的烈日高溫,或颱風前夕的狂風驟雨,都得出勤。黃曬惠說,下班時全身「濕答答」,還常被「人為威脅」,遭部分不熟悉收費政策的駕駛嗆罵,多年前更有名車駕駛不願繳費撞死同事,但她並未因此沮喪。

黃曬惠無奈地說,曾有媒體指收費員月薪七、八萬元,還坐在樹蔭乘涼,簡直是「高薪爽缺」;她認為,大家堅守崗位,看著車主安心停車,她就開心。

北市路邊停車收費管理員將不再增聘,黃曬惠認為是時代趨勢,「民眾停車方便,就是好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