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發現短耳鴞 有腳帶胃口差

民眾在金山區清水農田小白鶴棲息地附近,發現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短耳鴞,送往動保處救援。
(記者賴筱桐攝)

民眾在金山區清水農田小白鶴棲息地附近,發現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短耳鴞,送往動保處救援。 (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0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四月廿八日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農田小白鶴棲息地附近,出現一隻二級保育類的野生動物短耳鴞,鳥友發現短耳鴞腳上綁著馴鷹用腳帶,疑人為飼養,嘴喙變形,救援後送往動保處照料,待恢復健康將訓練野放。

金山清水農田每天有數十名鳥友聚集,用鏡頭捕捉小白鶴的一舉一動,眼尖鳥友注意到,稀有珍貴的短耳鴞停留在距離小白鶴不遠的空曠農田,資深馴鷹鳥友見狀,以不驚嚇的方式救援。

獸醫師檢查發現,短耳鴞身長卅七公分,年齡約三歲,身體無外傷,但嘴喙變形,食慾不佳,研判非法飼養後遭人棄養或脫逃,因短耳鴞短暫喪失自行覓食能力,只能以人工親餵方式餵養,待其健康、精神狀況穩定,將進行野外訓練及飛行。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短耳鴞屬冬候鳥,全台不到百隻,偏好濕地、溪床、農耕地的生活環境,主食為鼠類,是農田重要益鳥。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任何人不得任意獵捕、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經查獲最高處五年有期徒刑,得併科廿萬元至一百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