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清大代墊整地逾8千萬 宜縣議會要教部解決

清大宜蘭設校已破局,代墊整地費仍未解決。(記者簡惠茹攝)

清大宜蘭設校已破局,代墊整地費仍未解決。(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清大若來宜蘭設校,宜蘭縣政府曾允諾願墊付基礎工程款,但清大完成校地整地後卻無疾而終,縣府還積欠清大八千餘萬元工程款,要編列預算逐年攤還;議長陳文昌批評,這是不平等條約,要求縣府釐清款項明細,請教育部協調解決。縣府表示,議會要求會尊重配合,一切以縣民利益為最大考量。

清華大學曾與宜蘭縣政府簽訂備忘錄要到宜蘭設校,縣府承諾設校整地等基礎工程由縣府負擔,清大依承諾先行墊付兩億八千多萬元工程款,縣府也逐年編列預算,並已支付清大兩億元經費,尚有八千多萬元待結清。

但清大設校後來停擺,南機場校地轉由宜蘭大學接手;議長陳文昌表示,一○一年清大宣佈不來設校,縣府還要還錢給清大,簡直是不平等條約,請縣府釐清基礎工程確切款項、確認兩造簽訂的備忘錄是否有違約處罰條款,請教育部協調解決。

「尊重縣議會並爭取縣民最大利益。」縣府計畫處表示,由於在地審計的情況下,會計憑証目前存在清華大學,縣府會配合會計單位進行查核,再回覆縣議會。

縣府:希望能由宜大先代還

計畫處指出,縣府與清大的備忘錄中沒有處罰條款,目前已與接手校地的宜蘭大學、清華大學展開三方協議,希望先由宜蘭大學代為償還八千多萬元給清大,再由縣府逐年編列預算還給宜大,縣府會針對尚待支付經費,分年編列預算送縣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