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併竹教大 最快明年招生

新竹教育大學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通過與清華大學的合校案,兩校討論10年的合校議題終於拍板定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教育大學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通過與清華大學的合校案,兩校討論10年的合校議題終於拍板定案。(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26 06:00

兩校校務會議通過 教育部不擋

〔記者洪美秀、吳柏軒/綜合報導〕歷經十年的溝通、討論,清大校務會議通過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竹教大昨天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通過兩校合併案。

依《大學法》,兩校需共同提報合併計畫書送交教育部,由部內的變更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後再送交行政院,最終由政院審議核定,才算真正完成合校程序。兩校樂觀評估可望從今年下半年展開相關作業,預計一○六學年起合併招生。

但日前台南藝術大學與成功大學合校案,因反彈聲浪並引起立法委員關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出決議,要教育部五二○之前不得推動公公併。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當初立院是針對由上而下的公公併,但清大與竹教大是由下而上的「你情我願」,教育部不會阻擋。

教育部送26億嫁妝 政院將審

當初兩校合併前曾跟教育部長吳思華報告,並提及校舍修繕、校地重整、新建物規劃等,需要約廿六億元政府經費補助,吳思華批示支持,但相關經費最終仍須由行政院徵詢其他部會,如國發會、主計處等,依個案審核。

竹教大校長陳惠邦說,兩校合併後,竹教大原提供小學、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三大教育領域,加上清華大學中等教育學程,將成為國內最完整培養從幼兒園到高中(K─十二)頂尖大學,清大也將增加科學教育、實驗教育及藝術教育三個領域的發展;竹教大校區則將發展為「清華創意園區」,做為竹師校史與文化、科技、教育、藝術的創新、研究及推廣基地。

清大表示,會在一個月內成立各項工作圈,包括教務、學務、總務、圖書館、共同教育等,邀集兩校學生深入討論相關議題,包括畢業證書與宿舍、社團等,進行最周延的規劃。

新竹教育大學發起的竹清併校監督小組,重申在未與師生充分溝通下,倉促併校是沒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