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16碼頭柑仔店將拆 店家稱捍衛到底

貴美柑仔店將於17日拆除,老闆娘的三女兒邱暄琳說希望保留老厝。(記者林欣漢攝)

貴美柑仔店將於17日拆除,老闆娘的三女兒邱暄琳說希望保留老厝。(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0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港西十六碼頭旁的貴美柑仔店,因地主交通部航港局索回土地,將於十七日拆除,貴美柑仔店老闆娘邱林貴美三女兒邱暄琳說,她們願意繳付租金,只盼保住祖厝,「就是死在這裡,也要捍衛到底。」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劉志鴻表示,航港局告貴美柑仔店侵占土地勝訴,應拆除建物返還土地,法院已判定要在十七日強制執行,公務員依法行政,否則就是行政怠惰,會遭到彈劾、糾舉處分。

邱暄琳說,這間祖厝是阿嬤傳承下來的,先輩的靈魂都在這裡,一家大小也都在這裡吃住,這份感情不是金錢能買得到,由於父親在她八歲過世後,母親一手拉拔四名子女長大,都是靠這間柑仔店。

邱暄琳說,現在雖然收入不多,但至少可以維持基本家計,母親中風後,更不忍心她看到柑仔店被拆,且不是不繳租金,願意繳清這幾年航港局未辦理續租手續而未付的租金。

劉志鴻說,考量貴美柑仔店搬離需要時間,加上適逢過年,先前已向法院申請展延,而對方的訴求在訴訟過程中,法官都有充分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