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西瓜泡湯

2016/05/03 06:00

台南學甲西瓜全國知名,但卻碰到農民口中:「四十年來最慘的災害」,不但零收成,甚至連成本可能都收不回來,衝擊到過去歡天喜地慶豐收的「西瓜節」都面臨搞不好最多只能辦音樂會「喝西瓜汁」應景,應該是甜的西瓜汁卻變成超苦的苦水,讓人對農民心疼不已。

其實不止是西瓜如此,台南知名的芒果,目前也傳出「五十年來最慘的災情」,雖然農業局對於舉辦芒果節仍很有信心,但如何讓農民辛苦耕作不至血本無歸,恐怕也要及早因應才是。

過去到了這個時節,台南學甲瓜農早已歡慶收割,一顆大西瓜,少則重廿多台斤,最大的有三、四十台斤重,但現在多數長不到排球般大,不是泡爛,就是內傷,主要是受到寒害及冬雨的影響。

影響所及,在此情況下原本五月八日要辦的西瓜節先暫緩,區公所陷入兩難的確有其道理,原本豐收辦節慶是吸引各方來買瓜,但現在這種情況辦活動,到時鄉親風塵僕僕前來,卻沒有西瓜或西瓜品質很差,恐怕不止是掃了興致,也壞了活動的口碑。

不過如果能藉著辦音樂會等方式,持續炒熱學甲西瓜的名聲,不希望大家為了農損而減了士氣,這種用心也是值得鼓勵,兩相權衡,相信今天區公所與各方會議,應會做出最好的決定,而除了是否辦活動的考慮之外,後續如何讓瓜農的損失減到最低,也要持續努力做好推出行動才是。(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