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十字架修女照護貧弱 音樂家琴聲感恩

大提家張正傑與鋼琴家王乃加合奏法國名曲「天鵝」,全場靜謚,如痴如醉。(記者陳賢義攝)

大提家張正傑與鋼琴家王乃加合奏法國名曲「天鵝」,全場靜謚,如痴如醉。(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02 08:00

張正傑與王乃加聯手獻奏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感謝天主教台東關山鎮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無私付出,大提琴家張正傑與鋼琴家王乃加選在母親節前夕,以溫馨的音樂來感恩與祝福這群化小愛成就大愛的母親,琴聲合鳴溫馨滿溢;聖十字架關山療養院創立於民國五十二年,前身是聖十字架醫院,現轉型為療養院,專責照護低收及貧苦無依的慢性、肢體癱瘓病患,院內修女多為外籍,年輕時就跨海遠渡,默默守護後山貧弱,她們說「台灣是我的家,還有什麼地方比這裡好?」教人敬佩。

這場「真愛永遠」音樂演奏會昨日晚間七點半在關山基督長老教會舉行,一開始就由在地蝦米樂團暖場揭幕,並與大家一起唱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重頭戲接著登場,大提琴家張正傑與鋼琴家王乃加連袂獻奏,安排了「媽媽教我的歌」及多首台灣民謠,獻給無私的修女們,悠揚樂音令眾人聽得如痴如醉;張正傑還安排安可曲「我的小寶貝」獻給與其私交甚篤、同是關山人的已故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

修女一生奉獻 是台灣的母親

張正傑說,他是台東的榮譽縣民,也常到偏鄉演出,這次特別安排到關山,主要是希望在母親節前一週,以音樂感謝將一生奉獻給台灣的修女們,她們是「台灣的母親」,令人敬佩;另也期盼藉由這場音樂會,喚起更多善心關注貧弱,因為關心別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論是修女或身邊的人。

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是一九六三年由魏克蘭和傅德清兩位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的修女在關山設立的醫療服務據點,為關山地區民眾提供初步的簡易醫療門診,半個世紀以來,療養院的修女們付出她們的青春、關懷與愛心,無私、無怨及無悔的照顧著收容來的每一位病患,將慈愛做了最大的發揮,以及最完美的詮釋。當地居民說,修女們總是無怨無悔的為大家奉獻,以溫馨的音樂饗宴來祝福這群台灣的母親,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