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體驗盲人音樂會」 5/4登場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左)聯合舉辦「體驗盲人音樂會」,將於5月4日晚間在海洋大學演出。(記者俞肇福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左)聯合舉辦「體驗盲人音樂會」,將於5月4日晚間在海洋大學演出。(記者俞肇福攝)

2016/04/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沒有搞錯,整場音樂會都摸黑,連演奏者也沒燈光!音樂頑童、大提琴家張正傑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聯合舉辦「體驗盲人音樂會」,對兩人來說都是新的挑戰。

張正傑表示,這次體驗盲人音樂會的構思,是源自於歐洲的黑暗餐廳,服務生全都是盲人,顧客在黑暗中享受美食,懸疑體驗美食;黑暗餐廳讓他發想在台灣舉辦體驗盲人音樂會,他邀請同為基隆人的盲人鋼琴音樂家許哲誠一同演出。

張正傑說,體驗盲人音樂會除了他與許哲誠摸黑演奏,就連音樂會的節目單,也特地製作盲人點字版的節目單,只有許哲誠能辨識;這次音樂會共有八首曲目,他特地安排「天鵝」與台灣民謠「白鷺鷥」,希望給聽眾體驗中西差異,也希望大家不只是聽音樂,更能感受到盲胞的不便。

許哲誠說,最大的挑戰除了必須要先聽音樂然後練習、背譜之外,就是與大提琴合奏時的默契,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新挑戰。

「體驗盲人音樂會」於五月四日晚間七點在海洋大學演出,四月廿七日起免費索票,詳情請上網www.art.ntou.edu.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