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音樂會 「暗中」體驗盲人

大提琴家張正傑3月在中山堂舉辦一場不開燈的「體驗盲人音樂會」,邀請大家在黑暗中聆聽音樂,同時感受視障朋友的不便。(記者游蓓茹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3月在中山堂舉辦一場不開燈的「體驗盲人音樂會」,邀請大家在黑暗中聆聽音樂,同時感受視障朋友的不便。(記者游蓓茹攝)

2016/01/07 06:00

收入捐給盲人慈善機構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歐洲有「黑暗餐廳」,讓顧客在漆黑的環境中,享用充滿懸念的美食,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突發奇想,在漆黑環境下,人的聽覺也會更加敏感,三月在中山堂設計一場「體驗盲人音樂會」,整場表演沒有燈光,只有音樂,音樂家必須全程背譜,票券收入也將捐給盲人相關慈善機構,更將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同台演出!

張:「裸奏」大家也不知道

張正傑說,全世界第一場體驗盲人音樂會,三月五日晚上七點半在中山堂二樓光復廳登場,他將挑戰全程背譜,也讓聽眾真正進入盲人的世界,體驗他們的生活。張正傑開玩笑地說,自己可能裸體演出,大家也不知道!

張正傑解釋,朋友去維也納黑暗餐廳體驗美食,深受感動,他因此發想,音樂也很適合在黑暗中享受,盲人朋友的聽覺也特別好,因此取名「體驗盲人音樂會」。他還會設計相關活動,包括盲人按摩、盲人帶位、點字節目單,以及中山堂窗戶遮蔽、燈光全關等,讓聽眾一起體驗全盲的經驗,純粹聽音樂,進而了解盲人生活中的不便利。

張正傑說,今天中午開始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票價為五百元、一千元,建議七歲以上參加,詳情可上臉書搜尋:大提琴家張正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