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族音樂會 4月9日登場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左)關懷弱勢,將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為身障朋友演奏。(記者黃良傑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左)關懷弱勢,將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為身障朋友演奏。(記者黃良傑攝)

2016/03/15 06:00

張正傑偕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合奏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大提琴家張正傑昨現身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一起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弦外之音團合奏,邀請身障朋友聆聽,為四月九日的「輪椅族音樂會」、「街頭藝人音樂會」暖身;許哲誠鼓勵身障朋友相互勉勵,勇敢擁抱人生、迎向未來。

大提琴大師張正傑表示去年五月舉辦音樂會較熱些,今年改在三、四月間,氣候較涼爽宜人,他推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克服逆境故事,可以激發身障朋友,也藉音樂喚醒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許哲誠從小即雙眼失明,卻不因此失志,反而在音樂路上更加努力,他的故事帶給同為弱勢的輪椅族朋友,更多激勵和感動。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演出

大提琴家張正傑推廣古典音樂不遺餘力,他對弱勢團體一向充滿關懷並身體力行,日前剛結束「體驗盲人音樂會」,輪椅族音樂會是由張正傑大師所發想,他一直想舉辦輪椅族音樂會,進而與南部身障朋友們分享,卻苦思不著適合場地。

去年經由中鋼副總李雄建議,首度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舉行,優美共鳴的場地,同時也讓輪椅族朋友方便進出,敲定四月九日下午三點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演奏,中鋼還邀請女高音蔣啟真,豐富了演出的曲目及內容。

為回饋高雄觀眾,四月九日當晚七點,再加演一場「街頭藝人音樂會」,歡迎民眾前往聆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