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九天圓夢 四視障者兼做公益

4視障者環島9天同時公益行愛,林佳龍捐款肯定,盼助更多視障者走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4視障者環島9天同時公益行愛,林佳龍捐款肯定,盼助更多視障者走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02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黑暗中上路,在光裡回家」。四名視障者費時九天環島,兼行公益,行程結束,一日在台中辦分享會,盼鼓勵更多視障者走出戶外同行。

盧冠良、賴保全、馮建成、陳育慧等四名全盲或重度弱視的視障者,四月廿三日從台中出發,以徒步搭配大眾運輸方式費時九天完成環島心願,沿途並訪問各地安養院或幫老人按摩等,兼做公益,昨日四人舉辦分享會。

全盲且重聽的發起人盧冠良說,雖然他的視力、聽力均有缺陷,但他還有皮膚可以感覺,像是到恆春,或許聽不見海浪聲,但他能感受到海風吹襲,還有腳踏沙灘細沙。他並形容恆春海灘的沙像綿綿冰,花蓮的海沙踩起來「挫挫的」。

他說,不少人對這次挑戰環島任務,不斷質疑為何要這麼折騰自己、自找麻煩,但他想證明視障者也可以出遠門,只要走出心理障礙,一樣能體會精彩人生。

卅歲的賴保全也說,行程中有一夜在鹿野過夜,當晚沒有月亮,沒有光害,在一片漆黑中,只聽得到蟋蟀鳴叫聲,沒有人車喧囂,讓他有前所未有的感官經驗。

市長林佳龍肯定四人的環島行,他說,明眼人因為習慣用眼睛看事情,忽略其餘感官的能力,視障者用心看世界的能力值得學習。

由於盧冠良想發動更多視障者加入,林佳龍提社會企業構想,鼓勵民眾協助,助視障者環島行程既可替弱勢單位行銷產品、沿途行經各地可接受企業或政府團體按摩預約服務,所得部份支付視障者,幫助視障者走出戶外,更能自食其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