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建早療中心 18歲生徒步環島

18歲的邱鈞評(右),預計以40天的時間環島,募款55萬元,協助甘惠忠神父興建早療中心。(記者顏宏駿攝)

18歲的邱鈞評(右),預計以40天的時間環島,募款55萬元,協助甘惠忠神父興建早療中心。(記者顏宏駿攝)

2015/02/28 08:00

〔記者顏宏駿/田尾報導〕十八歲的成年禮!就讀台南市國立台南高商的邱鈞評(見圖,記者顏宏駿攝)要以四十天環島徒步一千○一十公里,募集五十五萬元善款,協助甘惠忠神父早日達成興建早療中心的心願。邱鈞評從二月九日由台南出發,才走三天就腳傷而中斷,昨天傷癒復出,繼續從彰化縣北上,十八歲的熱血青年,滿懷公益的熱情上路,路人紛紛為他喝彩。

一度膝蓋發炎 昨從田尾再出發

就讀台南高商三年級的邱鈞評已獲得保送,即將進入台北商業大學就讀,今年二月九日是他十八歲的生日,他以「拾捌徒步,環島集愛」壯遊健走,做為年滿十八歲的獻禮。

今年二月九日他從台南高商校門出發,要以四十天環島徒步一千○一十公里,每公里募集五百元,全程希望募到五十五萬元善款,協助台南學甲區的甘惠忠神父早日達成興建早療中心的心願。

可惜這趟壯遊才出發三天,邱均評因帶著沉重的行李,腳力不堪負荷,膝蓋嚴重發炎,二月十一日走到彰化縣田尾鄉時,不得不中斷行程,經過半個月的治療,醫師評估可以再上路,昨天繼續原定路程從彰化縣田尾鄉再出發,預定以三天的時間走到苗栗縣的泰安鄉。

利用假日 以定點接力方式獨行

邱鈞評說,他因為還要上課,只能用「定點接力」的方式接續完成環島。目前已募得二萬多元善款,很多都是路人詢問他「要不要搭便車」,他向對方說明自己徒步獨行的初衷,對方便捐款贊助。

他說,甘惠忠神父的早療中心預估興建經費約八千八百萬元,將在今年三月動工,民國一○五年八月竣工,目前累計募款金額仍差一半。

邱鈞評表示,過程中很多人以各種方式幫助他,例如提供食宿或免費幫他修理行李箱,他覺得走路時「很孤獨」,但常會有「意外的驚喜」,這驚喜來自濃濃的人情味。

捐款五百元給邱鈞評的李先生說,年紀那麼小就懂得勇敢挑戰自己,實在不簡單,換作是他或他的兒子,一定做不到,更何況這樣的步行具有公益性質,他捐出五百元,代表自己的心永遠與這孩子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