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疑抽地下水 鄉長怒批

崁頂鄉長林光華質疑焚化廠是否偷抽地下水。(記者葉永騫攝)

崁頂鄉長林光華質疑焚化廠是否偷抽地下水。(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28 08:00

環局:緊急應變之用

〔記者葉永騫/崁頂報導〕崁頂垃圾焚化廠近日被發現挖水井取地下水,崁頂鄉長林光華昨天到現場勘查後要求相關單位給一個交待,縣府環保局棄物管理科長鍾清明說,地下水是緊急應變之用,當自來水缺水時才會使用。

民眾發現焚化廠專用道路離正門口約二十公尺處,有一地下水井持續冒水,以為是水管破裂,打開一看才驚覺有抽水馬達等設備,疑似廠內抽取地下水,遂向鄉公所檢舉。

林光華昨天現勘,批評當初設廠曾口頭承諾不抽取地下水,因為長期抽取地下水會對環境造成影響,而且用地下水會影響廠內設備壽命,他質疑近年來管線維修率偏高,垃圾焚燒量減低,與使用地下水是否有關聯。

廠長:未使用地下水

崁頂焚化廠長周芳民說明,該地下管線沒有連結到廠區內,焚化廠也未使用地下水,該廠每月平均使用七千到一萬立方公尺的自來水,缺水時會聯絡消防局及自來水公司派水車協助供水,環保局也會派灑水車來應急。

屏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鍾清明表示,因崁頂鄉接管使用自來水的住戶漸增,容易造成水壓不足而停水,焚化廠只有停水時才會使用地下水來應急,不論是自來水或地下水都必須先經過處理成為工業純水,才能供鍋爐等系統使用,廠方計畫興建儲水系統,因應停水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