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府組織大改造 調整10局處

縣府進行組織架構調整,有十個局處進行整併。(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進行組織架構調整,有十個局處進行整併。(記者游明金攝)

2016/04/28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暨所屬機關組織架構調整,新成立交通處等五處;另,教育處改設教育局,提升為一級機關,共有十個局處整併轉型或業務調整,全案將送議會審議,通過後,預定明年一月上路。

16年未大規模調整 明年上路

縣政府有廿一局處,民國八十九年迄今,十六年來未曾進行較大規模組織編制調整;縣府認為,雪隧通車後,新世代課題逐步擴大,影響宜蘭人生活與價值,如環境永續、世代正義與友善城市等,都讓宜蘭面臨挑戰,十多年前的組織架構已跟不上腳步,要用前瞻性思維來改造縣府組織,並提出因應對策。

縣府指出,這次調整,最重要是成立交通處,雪隧與市區塞車問題難解,有賴大眾運輸交通接駁規劃,未來還有北宜直鐵興建問題,都需要與民眾對話,過去只有在建設處設交通科,不管是經費與人力都受到侷限,交通處要面對的就是交通問題,交通動線規劃也要支撐起友善城市的骨架。

新設交通處 塞車問題挑戰大

此外,配合國土計畫法通過,縣府將建設處與地政處合併為土地規劃處;縣府說,宜縣也必須作好國土規劃,回到線性城鄉發展主軸,讓各鄉鎮市都能保有特色。

宜蘭以觀光立縣,觀光發展相當重要,縣府將工商旅遊處改為觀光旅遊處,把工商業務移轉出去,全力推動觀光發展,要針對國際旅客拓點開發,也要營造友善觀光環境給予支持。勞工處改為勞動與產業發展處,納入工商業務,讓勞工與就業市場、工商發展能夠緊密結合,健全創業就業環境,解決資方找不到人、勞方找不到工作的困境。

教育處轉型教育局,教育經費達縣府預算四十%以上,提升為一級機關,可單獨發文用印增加行政效率,盼能因應更多元適性學習環境,集中教育資源。另,秘書處改名行政處,變動幅度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