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聽農家的聲音 宜蘭農林漁牧普查4/1開跑

傾聽農家的聲音,農林漁牧普查4月1日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傾聽農家的聲音,農林漁牧普查4月1日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30 11: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從4月1日到5月31日展開全面實地訪查,宜蘭縣政府再次提醒民眾,不會洩漏個資、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更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請認明配戴證件的普查員及受訪戶函。

「政府為了傾聽農民的聲音,因此要調查農民需求來制定政策。」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內經營農藝、園藝、農事及畜牧服務業、林業、漁撈、水產養殖業者等,都是這次的普查對象,將針對經營概況、人口特性與勞動力投入、土地使用情形、農作物種植於家畜禽養殖等資訊進行調查,作為未來規劃政策及過去執行成果的依據。

民眾擔心提供的資料會不會被拿來課稅?縣政府指出,訪查結果不會作為課稅依據,僅供整體統計分析用途,更不會外洩資訊,普查員一定遵守「三不二會」的原則,請民眾放心接受普查。

「請認明普查員的證件與背包」宜蘭縣政府主計處副處長林靜英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是每5年辦理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今年將進行第13次,動員350個人力對縣內3萬4千多戶農家實地訪問,訪問時間除了上班時段以外,還會利用平日晚間及假日訪查,若有疑慮可以打電話到主計處03-9255335確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